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

【小吃】不用地瓜粉的脆皮鹹酥雞(Traditional Taiwanese Fried Chicken)


一直等不到我該來的護照,和室友待在宿舍好幾天。
每天都在研究今天要煮什麼?
已經做了好幾天的蛋糕,今天終於要做點台灣味。
最有台灣味的是什麼呢??

鹹酥雞!!!!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就上網找了做鹹酥雞的配方。
不過麻煩的是這裡沒有地瓜粉和九層塔....(國外最好可以買到地瓜粉和太白粉啦!)
山不轉路轉,那就改做『脆皮鹹酥雞』啦!

用了兩位大廚師不同的配方和調味料:

醃雞肉

羅瑞納的瑞典主婦手札 好吃鹹酥雞自己做

炸皮粉

look forward to the future 脆皮鹹酥雞

結果就是

◎材料◎

雞腿肉 700 g (隨意)

PS 我覺得用雞胸肉是很方便,但是怕會太硬。事後證明,雞腿肉很麻煩,但是才有肉汁,在英國又比較便宜,麻煩就是要超有耐心,去骨去皮。

◎調味料◎

米酒(cooking wine):醬油(soy sauce):紅糖(brown sugar)= 1:2:1

雞蛋 1顆

太白粉(澱粉、玉米粉corn flour) 一大匙

五香粉 (Five spice) 、胡椒(white pepper)

比例是方便大家根據材料來調整,我就是用一般湯匙為基準,以可以完整讓所有雞肉都沾到為基準。

◎酥皮◎

玉米粉:麵粉=1:2

冷水

◎做法◎

1. 雞腿肉去皮去骨,切成一樣大小(炸的時候好炸,醃得入味程度也會剛好)

2. 根據比例加入調味料,用手按摩肉,讓所有肉可以沾到調味料,放入冰箱冰一天。

(冰過一天真的很重要,這樣雞肉才會入味。)





3. 下鍋前,先熱油(油一定要熱才不會吃油,我是用有點厚度的平底鍋炸,已可以蓋過雞肉的油就夠了,不需要太多油)

4. 調鹹酥雞的脆皮漿,用冷水將玉米粉(太白粉)和麵粉(中筋麵粉)以1:2比例調,黏稠程度大概是要用湯匙撈起來,不會掉下去的稠度,也就是可以讓雞肉裹住不會分離。我大概是用了兩茶匙的玉米粉和四茶匙的麵粉混合,這樣的就夠所有雞肉下鍋還有剩一點。



5. 油開始起泡就是夠熱了,就可以炸啦!炸到雙面都金黃就ok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